·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入选“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案例展示优秀作品名单”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1265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的通知》,学校报送的《涵养风清气正生态永葆校园至真至善》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经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中选拔至全国评选,入选全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案例展示优秀作品名单。我省仅有两所高校工作案例入选。

       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纪委将廉洁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以“三个一”推进廉洁教育走深走实,下好筑基“一盘棋”,将廉洁教育融入管党治校全过程;织密责任“一张网”,以廉政风险防控护航高质量发展;做细教育“一本账”,以主题活动增强廉洁教育感染力,引导干部师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校园风尚,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在纪委全会上面向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做廉政报告

学校组织中层领导人员赴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学校召开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并作纪律教育

学校制作廉洁教育展板吸引师生观看学习

       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哈军工”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哈军工”时期廉洁文化内涵与廉洁教育、诚信教育及纪法教育相结合,让廉洁文化在形式上“亮”起来,在内容上“实”起来,在实践中“活”起来。坚持强化正向引领,教育师生“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助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涵养服务教育、科技、人才的廉洁文化“软环境”。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