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联建共建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11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9月,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以学思想 强本领 明规矩 促履职为主题,采取专题培训、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与兄弟高校纪检监察部门党支部联建共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914日,在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开展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史波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晓亮同志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黑龙江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三级调研员郑路同志以《常见违纪行为的定性和处理》为题为作专题辅导报告。她从违纪构成、违纪行为定性、处分种类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对党的六大纪律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为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纪法教育能力课和警示教育廉政课。

 9月以来,党支部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与多所高校纪检监察部门党支部深入开展调研学习,交流座谈。党支部先后分批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走访调研、座谈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同志亲自带队调研部分高校。

 东北林业大学纪检巡察党支部一行5人来校,与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启航活动中心召开联合党日活动,进行工作交流座谈。

在走访调研交流中,双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哈尔滨工程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围绕政治监督、执纪审查、专项整治、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在互学互鉴中凝聚发展合力,在互融互进中同题共答。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了理论之基,绷紧了廉政之弦,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教育整顿,积极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