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纪委书记张巍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029

12月23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等一行5人来校调研,看望联系服务专家,听取学校关于推动黑龙江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黑龙江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郁对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人才稳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学校坚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校上下统一认识,共同奋斗,各项事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围绕“突出特色、服务国家、世界一流”主题,落实省委关于打造龙江研究生教育高地的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区域融合,创新未来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模式,推动龙江工程师学院建设,积极为龙江发展做出贡献。

张巍对学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传达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就校地共建、引留人才等问题,与大家交换了意见。他指出,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其中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拓创新迫切需要强大的人才底蕴作为支撑。哈工程是国家“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肩负着打造“国之重器”的使命和责任,希望传承和发扬好“哈军工”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张巍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纤维集成光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听取了学校在光学测量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进展情况,并走访看望了学校纪委干部,勉励大家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