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职责  党支部建设

“守初心 担使命 同奋进 共筑梦”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一部三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7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相关要求,1224日,机关党委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邀请本部门派出的两位干部,即学校党委定点联系的汤原县红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驻村第一书记牟道富、五常市副市长(挂职)凌哲明,共同开展“一部三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史波主持党日活动。

  牟道富以《脚下沾满泥土 胸中积淀真情》为题目作交流发言。他从驻村工作的任务和使命、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分享乡村振兴工作感悟。他指出,驻村工作队严格遵循“政治清醒、纪律严明、科学谋划、为民服务”,开拓思路、敢闯新路,基础工作扎实有效,重点工作推进迅速,获得省委组织部、学校、村民等各方好评。未来将不辱使命,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凌哲明以《传承哈工程优良传统,当好一名挂职干部》为题分享在五常市挂职锻炼的工作体会。他指出,在挂职期间秉承哈工程优良传统,以“自立、自强、自律”六字严格要求自己,在分管的体育场馆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省内外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中,面对实际困难,研究问题、刻苦学习,迎难而上,积极找办法、闯新路,破解难题,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得到市委市政府认可。面对接下来工作任务,将努力做到能干事、干成事,学真本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不负组织、不负责任,展现哈工程干部的优良素质和水平。

  全体党员为两位同志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深受感动、激励、鼓舞。党员们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讨论,对如何做好驻村工作提出各种建议。

  彭远奎指出,驻村工作队任重道远,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脑洞大开,依托当地优势,找准定位,找准市场需求提供产业兴农保障;要科学谋划,统筹发展,发动学校相关部门发挥好“大本营”“大后方”作用;要系统完整做好方案,做细做实各项指标,确保驻村工作落实落地;支部党员要带着问题充分研讨,带着方案去红泉村调研,带着任务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贡献一己之力。

  活动进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环节。在史波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支部共有7名党员在11、12月份过“政治生日”。大家纷纷发表生日感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追忆入党初心,分享入党以来的工作历程。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政治生日”,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新时代,新征程,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刻苦钻研业务,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