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巡视办专职副主任田川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300

10月22日,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巡视办专职副主任田川、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工作处二级调研员陆瑞阳、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工作处干部纪欣宇一行三人来校就巡察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座谈会。

田川在座谈中对学校当前的巡视整改表示肯定并针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思想认识再提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精准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各项巡察工作。二要坚持重点问题再聚焦。聚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各部门、各单位核心职责履行情况;聚焦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紧盯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巡察重点。三要坚持发现问题能力再加强。要加强对巡察工作人员的系统全面培训,提高巡察业务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巡视巡察最新工作要求,及时修订调整巡察工作实施手册、办法,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学校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取得进步。

高岩在介绍学校巡察工作基本情况时表示,在工信部党组和部巡视办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把狠抓巡视整改和推动校内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精准发力;将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校发展短板找准巡察工作切入点,在“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的关键节点,抓好巡察工作着力点;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协同机制,选优配强干部,推动巡察提质增效。

座谈会在启航活动中心贵宾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办、纪委办、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及被巡察单位代表、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组员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交流了学校巡察相关工作情况。

自2019年下半年开展巡察试点以来,学校党委开展了3轮校内巡察,完成了对2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和机关职能部门的巡察,今年下半年第4轮巡察现已全面启动。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