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增信念 强党性”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0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引导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动人故事,激发爱党之情、报国之志,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 增信念 强党性”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上世纪30年代我党在隐蔽战线和红色交通线上积极开展敌特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为背景,描写了四位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在哈尔滨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面对叛徒出卖和敌人布网的严峻考验,特工成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牺牲,与敌人巧妙周旋,展现出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气概。

  影片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无一不被影片故事所感动,纷纷表示,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在至暗时刻,那些无名英雄们用身躯化作信仰的火炬,用信仰点燃希望和未来,用鲜血和生命为共产主义事业驰而不息地奋斗着。如今,我们党走过了第一个百年,共产党的初心始终围绕着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