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职责  党支部建设

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980

  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主要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

  二、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情况,做好组织管理;负责组织生活会,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按党章规定,积极做好支部的换届改选准备工作。

  三、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与其他委员一道,对党员进行思想、纪律教育和党员培训;收集、整理党员模范事迹,及时向党组织提出表彰和奖励建议。

  四、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安排、督促、检查其培训、教育、考察有关问题;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方针、原则、程序,提出组织发展计划,经集体讨论,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及时提出发展党员意见;办理接受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五、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