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180

  1228日,学校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政领导干部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政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对于回应师生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做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前安排部署纠治“四风”工作,强化教育提醒,引导所属教职员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行有所止、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政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通知》明确,节日期间,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对落实中央和上级、学校的正风肃纪要求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级党组织和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以求真务实作风确保本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还公布了举报网址。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