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994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整体部署安排,117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并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主持会议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通报省内外高校反面典型案例和校内违规违纪现象表现,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



高岩指出,会议通报的违纪案例和校内违纪现象表现,涵盖了党的“六项纪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汲取教训、警醒反思、校正方向、砥砺前行。

高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什么是党的规矩。作为领导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学规矩、懂规矩开始和出发,经常与党中央对标对表,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带头学习遵守党章党纪、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模范执行校规校纪,把坚守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岩强调,要忠诚履责尽职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鲜明旗帜。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规矩,坚决不能触碰纪律这条带电的高压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坚决抵制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匿名诬告、有意陷害或者制造其他谣言的行为,支持和保护好作风正派又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向前冲、勇于冲在前,坚决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和任务,要求别人做到首先自己做到,要求别人不做自己坚决不做,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

高岩强调,要保持优良作风,锤炼为党为国的政治品格。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在加强和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把作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真心为师生排忧解难,大力推进师生满意工程,让师生发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大力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弘扬“三个第一”价值追求,培育为党为国的政治品格、政治胸怀,政治气节、政治风骨

高岩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习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姚郁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本次警示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将“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唤醒党员干部、教师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

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