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1043



11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历时4小时,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中办重要通报和黑龙江省委、工信部党组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谷焕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升平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保持政治明白、思想纯洁、行动守规为题,从政治纪律要求更加强化、组织纪律要求更为严格、廉洁纪律要求更加具体、工作纪律要求更为突出、生活纪律要求更加深化以及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等六个方面,深入解析了新修订《条例》的突出特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以及加强和改进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信部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姚郁、夏桂华、杨冶、姚利民、高晚欣、张志俭、韩端锋、吴林志、李平、吕冬诗出席会议,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必须深刻领会此次修订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学《条例》、守纪律的表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组织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强化政治意识、敢于善于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扛起来,把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举措做到位,既干出成绩、更守住底线,聚焦一流大学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谷焕民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研讨常态化,是学校党委做好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要带头学习,始终成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领导干部无论是“谋划战略、制定政策”,还是“部署任务、推动工作”,都要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保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任何工作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到底是什么、应该怎么干;深刻领会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大意义,以巡视整改为主线,改思想、改作风、改行动,从根子上切实解决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站位不高、工作不实、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以严肃负责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全方位提高质量。

三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构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陈海波同志在全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了我校《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并成立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

校长助理,学科办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