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85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好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1031日,学校在启航多功能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谷焕民讲话强调,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学校中层领导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级纪检委员辅导员机关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主持大会并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近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谷焕民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好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刻吸取教训,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学校的各项工作都与政治紧密联系,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实际行动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师生服务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头雁效应”,坚决杜绝工作浮在表面、流于形式的现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巡视整改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时间到天,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以显著成效向部党组和全体师生交上满意答卷。

  三是加强纪律建设,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要坚持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纪律教育,做到全员参与学习、全员受到警示、全员得到教育;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把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统一起来、结合起来,精准地把握运用各种形态,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领导干部政治担当,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责任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积极配合各方面工作,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条件。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记使命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进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各项部署,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