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842



 

5月22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启航剧场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党委和纪委,通过了关于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开启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航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为推进国家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谷焕民同志主持大会。大会通过了《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到会的279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谷焕民宣布了新一届27位校党委委员和9位纪委委员当选人员名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谷焕民同志代表第三校党委所作的报告。决议指出,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步骤、办学方略和战略举措,系统阐述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各项任务,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和心声,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学校第三党委的工作,指出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和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三海一核”特色办学,系统推进“五大转型升级工程”,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在新的起点向更高目标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是党中央赋予学校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是学校发展的价值追求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期盼。未来五年,全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根本面向,以促进师生全面发展为根本宗旨,以创建一流大学为根本目标,全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各项事业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三校纪委的工作。

大会认为,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系统概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清晰务实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全面体现中央纪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黑龙江省委和上级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实现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科学的方法,切实维护学校健康的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完成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姚郁同志致闭幕辞。他表示,在工信部党组、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民主、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引领学校开启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航程,激励全校师生意气风发地朝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姚郁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开启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按照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张蓝图干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全面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谷焕民主持大会





 

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姚郁致闭幕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