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点击

黑龙江: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614

  11月6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黑龙江省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听取了《黑龙江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说明,并讨论研究了该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认识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事关全局,涉及到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具有深远影响。要认识到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事关反腐败斗争,既是强化党的监督,也是强化党的领导。要认识到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事关国家治理,能有效整合反腐败资源,使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国家的效能。

  要把准方向,通过改革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要成立监察委员会,明确内设机构、职责权限,准确把握步骤要求,按照转隶开局、平稳过渡、逐步深化的原则,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细致周密做好各项工作。市、县两级党委要抓紧成立试点工作小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做好人事选举任免事项。各级纪委要担好专责,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检察院要积极支持人员转隶等工作。宣传部门要做好改革宣传和舆论引导。相关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扎实推进。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