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1724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对新提任处级干部的教育、管理与监督,1028日,学校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专题培训会议。 

校纪委书记姚利民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基本精神和重要成果,详细解读了全会释放的重要信息,阐述了全会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为划出的“红线”和“禁令”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对新提任处级干部重点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认真学习,牢记纪律要求;三是坚守宗旨,规范行使权力;四是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五是严于律己,坚持廉洁自律。

姚利民指出,领导干部必须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要增强党性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并具体落实到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宣传贯彻全会制定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党内监督条例》,带头按照文件规定严格要求自己。领导干部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在做到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也必须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真正担起担子,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职责所在。

会上,纪委办公室通报了2015年以来校内违纪案件处理情况。纪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具体案例,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解析,并就工作中容易存在的四风认识误区进行了政策宣讲。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