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后勤集团举办两个条例主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24  浏览次数:1881

20151223日,在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即将实施之际,在启航多功能厅,后勤集团党委面向全体党员举办了“准确把握《准则》与《条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辅导讲座。集团班子成员及120余名党员参加了讲座学习。

  

讲座紧紧围绕准确把握《准则》与《条例》精神实质,增强纪律与规矩意识,提升廉洁自律素养这一核心内容,从概要分析介绍当前从严治党的政治形势及《准则》与《条例》的颁布背景与意义、《准则》与《条例》的内涵框架的串线梳理、重要条款的分类解读、后勤集团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及党员如何深入推进《准则》与《条例》的贯彻与落实等方面,以真实的典型案例剖析为载体,全面、深入、清晰、生动地为党员解读了《准则》与《条例》及相关内容,受到与会党员的欢迎与充分肯定。

会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讲座帮助我们进一步厘清了对某些条款的模糊的,甚至错误的认识。同时也使我们对《准则》与《条例》的学习掌握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更立体,也更增强了我们对中纪委颁布实施《准则》与《条例》的认同感。《准则》重在立德,强调自律,给了我们够得着的进步标杆。《条例》重在立规,强调他律,对党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6个方面列出负面清规与戒律,为我们明确清晰地划出了坚决不可触碰的“底线”。讲座使我们对党中央从严治党“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分开”的新思想、新举措及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新要求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与体会。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更要恪守党纪党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改革攻坚,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对集团下一步加强《准则》与《条例》的宣贯与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党委今后要在相关的制度建设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建立与健全涉及人财物的管理制度,科学优化管理流程,加大执行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尤其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监督,真正使集团党委的主体责任与集团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为集团全面加强综合改革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与氛围。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12
管理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